商丘市民权县委网信办开展暑期“护苗”行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20 19:24 来源:民权县委网信办

  暑期来临,为推动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维护暑假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安全,7月18日,民权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委网信办、县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经营场所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活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全县校园周边的6家出版物经营场所,针对是否做好未成年人引导和保护、所售出版物内容是否健康、来源是否合法开展专项检查,张贴2022年“清朗”行动十大重点任务宣传单500余份,坚决切断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传播途径,合力营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环境。

  同时,为扎实开展“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县委网信办着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干净的网络环境,重点清理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妨碍青少年上网学习的不良信息,重点整治涉未成年人网络乱象,督促网站平台进一步完善和推广青少年模式,并开设涉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栏,及时受理处置涉未成年人的投诉举报,动员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