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县依法处置赌博类违法违规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6 00:57 来源:睢县县委网信办

  7月18日,睢县县网信办接到商丘市网信办网站赌博类有害信息举报线索转办函,县网信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核查网站网址信息,经分析研判,属于赌博类有害网站。

  在排查网站主体信息的过程中,县网信办通过及时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网监大队等部门联合查询获知企业法人及其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联系了商丘光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某某和睢县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法定代表人王某某并进行约谈。经了解,两个网站负责人因未严格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域名到期后未及时注销备案,对网站疏于管理,导致网站被境外非法分子篡改套用为赌博类信息。商丘光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链接被美国洛杉矶网站套用,睢县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链接被香港地区网站套用。

  县网信办通过约谈对该违规网站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并责令其将网站依法予以注销备案并关闭。其网站负责人立即按照《河南省网站备案注销删除申请表》规定向河南省工信部提交注销申请。此次处理对净化网络环境,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氛围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