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推进暨网络举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16:55 来源:

6月10日,开封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推进暨网络举报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总结分析了全市一体化机制建设工作成效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一体化机制建设工作,并对网络举报、网络辟谣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各县区网信办举报业务负责人、市属重点网站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开封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测评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细化部署,着重强调了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协调联动机制、举报辟谣宣传等内容。

随后,会议就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等内容,及各县区、各网站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最后,开封市互联网舆情研究和应急保障中心于海刚主任强调,各县区、各市属重点网站要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层级推进。一是要建设举报工作“指挥部”,充实人员队伍;二是要加大业务培训,锻造举报业务“主力军”;三是市属媒体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创作优秀辟谣作品。 

于海刚要求,各县区、各市属媒体要积极构建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体系,加快推进一体化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确保2022年底“一体化机制高效运行”目标如期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