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首批13家网络举报辟谣示范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12 16:58 来源:

  7月5日,濮阳市首批网络举报辟谣示范基地揭牌暨集中授牌仪式在市开德小学举行。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濮阳市首批网络举报辟谣示范基地的通报》,并为濮阳县融媒体中心、清丰县城南街道办事处、南乐县一行公园、范县金堤路小学、台前县后方乡王楼村等13家单位授牌。市委网信办主任曹筠慧,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谷进锋共同为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单位代表——市开德小学揭牌。各县(区)委网信办、市属新闻网站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建波主持。

市开德小学校长何风彩、南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建青分别代表市首批网络举报辟谣示范基地和县(区)网信办作了典型发言。

命名市首批网络举报辟谣示范基地是我市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创新网络举报辟谣工作的崭新成果。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生态,离不开扎实有效的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首批被命名单位涵盖了机关、学校、企业等多方面,在我市网信工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下一步,各单位要加强网络举报辟谣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基地宣传作用、桥梁作用、模范作用,引领推动网络举报监督和网络辟谣在全市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带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来,形成网络生态治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建设“四个濮阳”营造清朗网络环境。